appledaily web 進階搜尋
Blog
  2008年04月19日 星期六
登入加入會員  蘋果日報壹週刊爽報地產王車王旅遊王
    內文:
    類別:
    空港打擊中心
  • 對130時速已不再滿意的一朗,甚至會在打擊區前2、3公尺擊球。
    ......《blog
運動王首頁 > 體壇即時通 > 激爆閃耀!NBA明星魅力瘋

天才艾佛森不生鏽 29分通殺
1周沒練 神技壓馬刺

2008年02月15日

【廖柏璋╱綜合報導】天才如艾佛森(Allen Iverson)需要練球嗎?一直是NBA熱烈討論的話題。昨天艾佛森證明了他似乎不太需要練球,因為4歲的兒子發生意外,他整個禮拜都沒有練球,但在昨天對上馬刺的硬戰中,艾佛森仍拿下全場最高的29分,帶領金塊以80比77力克馬刺。

NBA

艾佛森4歲的小兒子是在美國時間本周一從高椅上摔下來,因為是臉部直接著地,所以造成顏面嚴重受損,艾佛森說:「他的嘴巴有很大的傷口,由於從高椅跌下來的時候,他的手插在衣服裡,所以來不及反應,才會讓臉部直接著地。」
艾佛森表示,他的小兒子接下來將進行一連串的整形手術,「他一向很吵鬧,但只要聽到他在房間裡又吵又叫,我就覺得很安心。」艾佛森說,「現在對我而言最重要的事,就是能再聽到他的吵鬧聲。」

   
   
   

不愛練球 上場拼死拼活

雖然艾佛森深信兒子一定會康復,不過接下來的醫療過程,勢必會影響到艾佛森的練球和比賽,但從昨天看起來,即使好幾天沒練過球,艾佛森還是很神,他在面對馬刺防守悍將包溫(Bruce Bowen)時,仍以投18中10的高命中率拿下29分。
在NBA,艾佛森是出了名的不愛練球,2002年他還在76人隊時,由於當時76人在季後賽首輪就被淘汰,艾佛森承受了巨大的責難,甚至還有媒體公開批評他的練球態度不佳,讓艾佛森氣得回應:「練球?拜託,我每次上場都是拼死拼活,你卻在這裡跟我討論練球?這也太蠢了吧!」艾佛森的這番話,也在NBA引起極大討論。

換手飆分 安東尼暫退位

昨天艾佛森拿下29分,金塊「Double A連線」的另一主角安東尼(Carmelo Anthony)卻只進帳17分,去年從76人轉到金塊後,一向是隊上得分第1選擇權的艾佛森退居配角,把進攻的主導權交給安東尼,但自從上個月初艾佛森單場狂飆51分之後,這種態勢出現轉變,最近13場比賽,艾佛森平均得分來到30.4分,已超過安東尼的25.5分。

守死馬刺 球風丕變奏效

金塊除了得分一哥換人之外,一向以飆分為主的他們,昨天也打出少見的防守戰,讓馬刺全場命中率低到只有37%,這讓不以防守見長的金塊總教練卡爾(George Karl)有點驚訝,他說:「今天我們的防守還比進攻厲害,這實在有點奇怪,但總是好事一件。」

壹蘋果運動王
姓名: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姚明大發 火箭往上飛竄 2008年02月15日
Kobe抱病砍37分 湖人飆5連勝 2008年02月15日
天才艾佛森不生鏽 29分通殺 2008年02月15日
史陶德邁爾手燙 28分拆籃網 2008年02月15日
鄧肯全能秀 馬刺守死灰熊 2008年02月15日
奈許狂飆37分 太陽烤鹿30勝 2008年02月15日
教頭開罵刺激 保羅飆雙十 2008年02月15日
洛伊大三元 拓荒者逆轉 2008年02月15日
運動明星教你做
體壇名人與知名藝人教你如何鍛鍊完美體魄,還有結合運動與時尚的摩登穿搭,讓你輕易站上潮流尖端
看專題
  • SBL總冠軍賽已經開打,目前台啤2勝1負領先裕隆。但是球是圓的,你覺得最後會幾比幾拿下冠軍
  • 1.4:3 台啤
    2.4:2 台啤
    3.4:1 台啤
    4.4:2 裕隆
    5.4:3 裕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