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加入會員>
<忘記密碼>
姓名︰盧彥勳
項目︰網球
殊榮︰台灣職網冠軍
看更多>
  .旅美球員
  .旅日球員
.12/1洲際直播派..
.考慮因為你們的體育..
.11-28..你們..
.試問:鄭先生是進ㄑ..
.請問各位大大
更多討論>
  .球迷部落格
  .球迷後援會
  .棒球隊官網
  .籃球隊官網
運動王首頁 > 中華職棒

圖片: 1 / ?
 2008中職危機 蛇鯨 考慮不玩了
2007年11月28日

 誠泰找買家 月底前定案
【姚瑞宸╱台北報導】2008年新球季開打時,中華職棒聯盟還會剩幾支球隊?這是最近中職各球團經營階層最關心的問題。國內棒壇盛傳,誠泰Cobras、中信鯨2隊明年都有可能退出職棒舞台。

廣告

據了解,誠泰球團目前正透過管道積極尋找接手對象,本月底前可以確定是繼續經營、轉手或直接解散球隊。中華職棒聯盟也正籌備誠泰退出後的各種可能規劃,包括最壞情況下,如何分配誠泰Cobras現有的選手。很有可能在亞錦賽期間,宣布誠泰隊最終的命運。
誠宇育樂行銷股份有限公司(誠泰球團)總經理趙士強否認這項傳聞:「目前還在研究,一切還在接觸中。」他強調:「球隊訓練操作一切正常,他們還在三芝秋訓,行政作業和明年球季規劃正常進行。」
   
   
   
鯨受放水醜聞拖累
另外,中國信託集團將在今天召開董監事會,按往年程序中信鯨隊總經理林敏政必須檢討球團經營,他說:「今年的績效不好,無論戰績或業績營收都沒有達到目標,八月底又發生那種事,更是嚴重影響企業的形象。」
林敏政表示,球員涉嫌收錢放水的醜聞重挫股東支持球隊的意願,「有外資在問,這樣情況下還有必要繼續下去嗎?」他說,董事會很有可能會決定解散中信鯨,他會爭取球隊繼續經營下去,甚至辭職以示負責。

   
   
  簽賭案不僅讓中信鯨士氣低迷,更可能使球隊解散。資料照片  
誠泰轉手傳聞不斷
誠泰Cobras在去年球季結束前後,尋找新買主的傳聞一直沒有斷過,耐斯集團(愛之味、劍湖山)、中影都曾是傳聞中的買家,最後在今年一月以2億元售予經營汽車、不動產租賃、高爾夫休閒事業的「九禾國際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後因未通過聯盟的資格審覈而被駁回,3月初熱身賽開打之際,才由小老闆林致光對外宣布誠泰Cobras繼續經營。據側面消息指出,誠泰繼續經營職棒,是因為林誠一和陳水扁總統關係密切,答應陳水扁在任時不解散球隊。

   
   
  林敏政將在董事會中爭取中信鯨的最後生機。資料照片  
中職戰局面臨重整
10月22日中華職棒總冠軍賽第3戰,誠泰突然宣布與總教練吳復連、投手教練杜福明及選手吳昭輝、楊騏嘉、楊睿智、翁再生、莊景賀及林紹凱等6位選手進行解約。此動作被解讀為誠泰內部整理,象徵會繼續經營,但相隔月餘本周又傳出誠泰決定轉賣或解散的消息,這似乎更讓外界確信2008年的中華職棒球季可能又將會有新的賽局出現。

誠泰Cobras報你知
2次奪季冠無緣總冠軍

誠泰銀行早在兩聯盟分立時期,於2001年掛名贊助那魯灣公司的太陽隊,2003年中華職棒、台灣大聯盟合併前,由於中華職棒堅持「1公司1球隊」的原則,同意繼續贊助太陽隊1年。
根據合併協議,太陽隊在打滿1年後必須轉賣,2003年底,誠泰銀行出資買下太陽隊,正式成為球隊持有者,2004年4月再改隊名為誠泰Cobras,2005年上半球季拿到隊史第一個半季冠軍,擠進總冠軍賽。
2005年4月,新光金控合併誠泰銀行,對經營職棒興趣不高,始終未能把誠泰Cobras納入集團,使球隊成為誠泰老闆林誠一、林致光的個人事業。


  相關新聞
•牛添3投 沈福仁220萬加盟 (2007年11月20日)
•鯨大補血 鎖定8員新秀 (2007年11月20日)
•賭博放水 球迷心難喚回 (2007年11月21日)
•中華職棒3領隊說法 (2007年11月21日)
•中職本壘看板 價值破2千5百萬 (2007年11月21日)
•潘忠韋夢成真迎娶女主播 (2007年11月25日)
•兄弟感恩會球迷 共乘摩天輪 (2007年11月25日)
•2008中職危機 蛇鯨 考慮不玩了 (2007年11月26日)
•鯨隊存續 董監事會明討論 (2007年11月27日)
•熊隊首席教練 有請吳復連 (2007年11月27日)
 
壹蘋果網絡(台灣版)壹蘋果網絡(香港版)壹週刊爽報刊登廣告聯絡我們客服信箱
©2007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