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daily web 進階搜尋
Blog
  2008年07月26日 星期六
登入加入會員  地產王娛樂王旅遊王車王壹週刊
    內文:
    年份:
    類別:
    空港打擊中心
  • 對130時速已不再滿意的一朗,甚至會在打擊區前2、3公尺擊球。
    ......《blog
運動王首頁 > 棒球

棒球奇兵 奧運搶金
奧運中華隊24人名單公布

2008年07月15日

圖片: 1 / ?

【羅惠齡╱台北報導】前進2008北京奧運會中華棒球代表隊「奪金奇兵」昨天出爐,獲選的24名搶金國手都是棒界菁英。總教練洪一中強調,這支中華隊最大特色是「速度」,他希望先發1至9棒都具有速度,加強破壞力;對於總目標,洪一中不加思索地說:「當然是金牌!」

中華隊24將好手如雲,陣中有剛在美職大聯盟未來明星賽榮膺最有價值球員的林哲瑄,及在昨晚中職比賽單場敲出3響砲的陳金鋒,和上周完封9局演出中職史上第一場無四死球無安打比賽的強投潘威倫。
入選的張泰山及陽建福相當興奮,張泰山說:「4年前的雅典奧運我與洪總是隊友,現在他是總教練,而我還是選手。」他形容每次穿上中華隊球衣就有使命感,一定要盡全力打出好成績。
陽建福在八搶三資格賽中表現優異,是中華隊能搶進北京奧運的關鍵,他說:「從小看國際賽,就嚮往有天也能穿上中華隊球衣,我會調整好自己,在奧運全力發揮。」

   
   
  總教練洪一中(中)昨公布24人名單,並與隊員張泰山(右)、陽建福(左)合影。郭運復攝  

8月13日首戰荷蘭

國人最關切的北京奧運棒球賽計有8強與賽,在8月13日至23日在北京五棵松棒球場舉行,中華隊13日首戰荷蘭,接著依序對日本、中國、古巴、南韓、美國及加拿大,預賽採單循環,取前4名晉級交叉準決賽,獲勝的2隊爭金牌,敗隊搶銅牌。從與賽8強實力分析,中華隊要在預賽至少取得4勝才有機會晉級前4,首要目標鎖定中國、荷蘭、加拿大及南韓等隊。
洪一中昨凌晨才從荷蘭返抵台灣,一天未睡的他上午先與教練團開會選中華棒球代表隊名單,再和全國棒球協會選訓委員確認最後24人,為選出最佳陣容,從教練團到棒協的會議總共開了3次。洪總說,挑選國手名單以近況為主要考慮,國際賽經驗也很重要。

   
   
  王建民無法參加北京奧運,特別親筆寫下為中華隊加油的祝福語。  

5名旅外球員加入

出爐名單中有10人打過雅典奧運、16人是奧運八搶三資格賽國手,主體幾乎是3月資格賽的中華隊,其中旅外球員有5人、業餘選手3人及目前沒與職棒球隊有合約關係的曹錦輝。中華職棒聯盟球員佔15人,將是本屆中華隊主體成員,也主導本屆大賽成敗。
洪總強調,與他原來預定的名單有落差,包括他屬意的胡金龍、陳鏞基、林威助及林恩宇都因傷退賽,不過他認為對中華隊戰力不會影響太大,也讓他的心情跟八搶三資格賽時一樣,賽前不被各方看好,反而讓他燃起鬥志。
對於新成軍的中華隊名單及戰力優劣,2004年雅典奧運中華隊總教練徐生明不願評斷,僅表示:「我們尊重總教練的想法。」昨天參與選訓會議包括棒協理事長黃文忠、選訓小組召集人徐生明、委員高英傑、教練團及體委會代表,這份名單就是教練團認為最理想的,與會者一致祝福中華隊,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打好比賽。
球評楊清瓏則認為,這份名單和他預想差不多,比較意外是捕手選3人,他相信洪總有其個人考量。象隊只有彭政閔入選,總教練王光輝表示尊重教練團決定,「相信教練團在選擇球員都有自己考量,畢竟60人中選24人,一定會有遺珠,不可能盡如人意。」
中華隊旅外及業餘球員預定本月31日報到,中華職棒球員則於8月4日報到,全體集中在台中集訓,8月5日到9日將與米迪亞暴龍、兄弟象、中信鯨、統一獅及興農牛等中華職棒球隊打5場練習賽,10日出發前往北京。

加油團召集200人

由於奧運棒球賽入場券已被中國、美國及日本等包購,數量有限購買不易,中華棒協掛名指導的中時及國璽旅行社奧運棒球中華隊加油團,原預定召集500至1000人,被逼縮減只召集200人,且團費也漲價,目前2家旅行社尚未滿200人,球迷還可報名。至於自行前往看比賽的民眾,可能得想辦法到北京找購票門路。棒球賽主球場五棵松棒球場滿場為10000人,副球場只能容納3000人。

   
   
   

   
   
   

北京奧運中華隊賽程

資料來源:中華棒協

   
   
   

中華隊歷屆奧運戰績

註:第26、27屆奧運,中華隊未參賽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壹蘋果運動王
姓名: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 看更多留言
Roger L 發表於 2008/07/16 02:38:30
大家都來為他們加油吧,少點批評,多些掌聲. 中華健兒盡你們最大的努力,發揮出最頑強的精神,展現著最好的能力。記住讓他們知道台灣人不是好惹的! 加油!! Sorry for copy prior message .... as I can't type in Chinese characters, but I would give my full support to let everyone know .. they are from 'TAIWAN'. Cheers .........<詳全文>
xxx 發表於 2008/07/15 19:59:08
洪一中是b咖?洪一中沒有國際賽經驗?你到底有沒有在看球賽阿= =沒看就別在那說.重選選誰?呂文生嘛?你是統一7-11獅迷吧...<詳全文>
阿瘦 發表於 2008/07/15 16:08:18
球員名單怎麼選難免都會有雜音,

重點是總教練為何不重選呢!

為何選這種B咖,外加無國際經驗的貨色!

統一之3名入選球員你們要保重了,

若受到委曲記得要忍耐喔!

誰教你們去年要拿到職棒總冠軍!

保重之!...<詳全文>
阿國 發表於 2008/07/15 14:30:41
有什麼好爭議.反正派誰去打.最終結果還不是第7名.還大言不慚說要奪金(除非參賽7國打放水球).請先擬好敗戰宣言.回家時好面對記者跟國人.真是浪費公帑!!!...<詳全文>
13 發表於 2008/07/15 14:28:22
選得很好
私心之說很可笑...<詳全文>
《蘋果》民調 對於職棒票房冷颼颼,你認為誰最應負責? 2008年07月25日
《蘋果》民調 請問你認為職棒有沒有打假球? 2008年07月25日
球迷報報 進場看球 支持自己國家 2008年07月25日
中職其他5隊看法 嚴格自律 不苟同施建新 2008年07月25日
中華職棒聯盟聲明 擅自發文 最重可處停權 2008年07月25日
暴龍球員反應 王傳家:老闆腦袋在想什麼? 2008年07月25日
暴龍老闆 自打嘴巴 2008年07月25日
日本職棒 7月25日賽程 台灣時間 2008年07月25日
道奇 打國民進補 2008年07月25日
基 襪對決 張伯倫求好運 2008年07月25日
2008超級運動員
2008年過了一半,許多運動員的表現精采亮眼,在比賽、人氣各方面,都直逼藝人,成為新的Super Star。
看專題
  • 中國被分到死亡之組(美國、西班牙、希臘、德國、安哥拉)你認為中國隊這一次有機會進入前八強嗎?
  • 1.沒機會!分組最後一名
    2.沒有機會!但會贏安哥拉
    3.贏安哥拉跟其中一隊!就會進八強!
    4.這五隊中國隊一定都贏!穩冠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