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daily web 進階搜尋
Blog
  2008年06月30日 星期一
登入加入會員  地產王娛樂王旅遊王車王壹週刊
    內文:
    年份:
    類別:
    空港打擊中心
  • 對130時速已不再滿意的一朗,甚至會在打擊區前2、3公尺擊球。
    ......《blog
運動王首頁 > 籃球

籃協禁令阻進CBA 信安:且戰且走
管制中華男籃培訓人選出走

2008年06月21日

圖片: 1 / ?

【陳雍仁╱台北報導】台灣飛人飛不過台灣海峽。昨天中華民國籃球協會的一紙聲明,擋住了陳信安挑戰CBA(China Basketball Association,中國籃球聯賽)效力東莞新世紀隊的夢想,也讓台灣優秀籃球員受到更多束縛,無法到更高水準的籃球殿堂逐夢。

中華籃協昨天為陳信安前進CBA發表聲明,針對台灣球員加盟外地(國)球隊,強調將以名單進行限期限額管制。照籃協說法,每年SBL球季結束後都將公布中華男籃培訓名單(人數可能異動,但以當時公布為準),名單內球員將不予放行,其餘球員只要取得原球隊的離隊證明,就可向籃協提出申請。
「這是為了國內籃壇發展。」中華籃協副秘書長王人生說,「如果大幅開放,一定會造成國家隊人才培訓和SBL發展的衝擊,中華籃協站在維護國內籃運立場,避免造成球員出走潮,才會做出這樣的管制。」

楊玉明解套 信安憤怒

不過,中華籃協擬定的管制辦法,很明顯是針對陳信安而來,猶如是「陳信安條款」,而達欣隊楊玉明(效力吉林虎隊)、米迪亞精靈隊林冠綸(效力雲南紅河奔牛隊)卻因此解套。對此,陳信安無法苟同,一句:「惡搞!」充分表達了他的憤怒。
陳信安說:「這樣的作法根本就是劃地自限,台灣的籃球環境這麼小,如果不讓球員多去國外看看,台灣籃球怎麼會進步?我去不去根本沒差,反正薪水也沒差多少,我只是想向更高水準的賽事來自我挑戰,並且尋求進軍NBA的機會。籃協如果繼續這樣做,台灣籃球一定會成為井底之蛙。」

籃協強出手 信安無奈

在中華籃協強勢出手後,台灣飛人前進CBA之路看來機會渺茫,陳信安的夢想逐漸黯淡,縱然他已經取得裕隆隊同意放行,但卡在籃協這關,還是讓他莫可奈何,他說:「現在也只能且戰且走,看看情勢發展再說吧!」

禁止加盟外地(國)球隊的24人管制名單

後衛:陳志忠(裕隆)、陳世念(台啤)、許皓程(台啤)、王志群(達欣)、李學林(裕隆)、張智峰(達欣)
前鋒:楊敬敏(台啤)、陳信安(裕隆)、林志傑(台啤)、
歐陽進恆(米迪亞)、楊哲宜(裕隆)、許致強(台銀)、林金榜(璞園)、何守正(台啤)、林宜輝(達欣)、吳建龍(璞園)、呂政儒(裕隆)、李啟億(裕隆)、岳瀛立(達欣)、陳子威(達欣)
中鋒:吳岱豪(台啤)、曾文鼎(裕隆)、簡嘉宏(璞園) 、李豐永(達欣)

   
   
   

籃球員加盟外地(國)球隊條件

1.取得原所屬球團之離隊證明。
2.不在中華籃協每年公布的管制名單內,皆可向中華籃協提出申請,不限名額。
3.以1年為限,期滿得再重新申請。

這紙聲明 限制球員登陸打球

中華民國籃球協會 發稿日期:6/20/2008
近傳多名SBL球員擬赴大陸地區加盟球隊並參加甲A聯賽,籃協對此特別重視,昨(19)日特地針對此事緊急召開臨時常務理事會做成決議,將遴選出SBL24名優秀及具發展潛力之球員暫不予同意其赴大陸發展,其他符合條件之球員,可向本會提出赴大陸加盟球隊之申請。
昨日會中全體出席常務理事對此有熱烈討論,基於目前籃壇生態環境,及SBL發展現況,由於目前籃球替代役名額減縮、以及大專球員SBL參賽限制,大幅開放球員赴大陸將對國家隊人才培訓與SBL之未來發展更形困難,站在維護我國籃運發展立場,避免造成球員出走潮,特選定24名優秀及具未來發展潛力之球員不予同意放行。
昨日常務理事會中,針對所屬各球團之球員赴大陸地區加盟球隊,做出下列之決策:
1.凡赴海外地區加盟他國球隊之球員,必須符合國際籃總FIBA之規定申請,球員須出具原所屬球團之離隊證明,報請本會同意認可後,本會將去函對方國家籃協准予轉換會籍事宜。
2.為維持我國籃球水準與聯賽精彩度,暫定每年24名優秀及具發展潛力之球員不予同意放行,其餘符合開放條件赴海外發展之球員,期限以一年為限,每年期滿後欲再前往者須再提出申請。

壹蘋果運動王
姓名: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WNBA昨日戰績 2008年06月30日
大學變主流 高中看潛力 2008年06月30日
挖自由球員 有錢買家少 2008年06月30日
未受限自由球員 亞瑞納斯最大咖 2008年06月30日
歐肥饒舌奚落 Kobe拒口水戰 2008年06月30日
美國男籃首度練兵 奧運只要金 2008年06月30日
WNBA明日賭盤表 2008年06月29日
卡特Vince Carter 籃網待重建 清倉恐列名 2008年06月29日
海里奇Kirk Hinrich 公牛有新歡 扛先發告急 2008年06月29日
馬利安Shawn Marion 搶到畢斯利 熱火想變心 2008年06月29日
雷霆萬鈞!歐洲國家盃足球賽
歐洲國家盃足球賽正如火如荼的進行,八強已經出爐,誰會奪得本屆的冠軍寶座?接下來的每一場都是關鍵!
看專題
  • 陳信安要去中國打CBA,但是籃協又定出中華培訓名單之內的不能放行,你覺得籃協這樣做是好?是壞?
  • 1.籃協常常在亂搞,為了錢什麼都做的出來
    2.籃協是為了國內籃球生態,而做出這樣的決定
    3.球員是為了錢而去打CBA的,而不是為了籃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