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daily web 進階搜尋
Blog
  2008年06月12日 星期四
登入加入會員  地產王娛樂王旅遊王車王壹週刊
    內文:
    年份:
    類別:
    空港打擊中心
  • 對130時速已不再滿意的一朗,甚至會在打擊區前2、3公尺擊球。
    ......《blog
運動王首頁 > 棒球

建仔變招 牛棚調出手角度 加快揮臂

2008年06月09日

圖片: 1 / ?

【謝岱穎╱美國紐約報導】為了調整出手角度的問題,王建民昨天在牛棚練投中刻意加快揮臂動作,讓手臂跟上身體轉動的節奏,感覺還是很不錯,對於「勤練滑球影響伸卡球」的說法,他說:「我想應該是不至於吧!因為我之前還是有好幾場是滑球與伸卡球都投得不錯,出狀況都是我自己想太多了。」

   
   
  艾蘭德(左)
王建民(右)
 

MLB

比賽中投得不好,就會覺得很悶,但是經過牛棚練投,姿勢與狀況調整到位後,就會好很多,建仔笑著說:「好像都是這樣,投不好之後,就會悶,牛棚投得順,就會覺得比較放心。」但是他聳聳肩,苦笑著說:「接著就是等比賽,比賽時,就不知道會怎麼樣了。」

遭遇連番挫折 亟需改變

直接承認自己有心結,對一向好強的王建民來說的確罕見,連番挫折之後,他似乎也意識到自己真的該改變了。
基本上,王建民在過去3場的投球問題在於手臂出手的角度不固定,原因來自於他要求自己投得更好導致手臂跟不上左肩轉動,球就會在不對的角度出手,這一次刻意讓揮臂加快,讓整個投球動作與節奏加快,跟隨著身體的記憶,讓手臂「來不及」出問題。

滑球影響伸卡 建仔否認

這一次的功課,投手教練艾蘭德(Dave Eiland)在牛棚裡停下來為建仔校正的次數並不多,都是在面對面示範投球動作之後,就可以投得到位,建仔說:「還是很順,跟之前幾次一樣,牛棚都投得很好。」既然牛棚投得好,為什麼比賽會出問題?王建民說:「牛棚主要還是練球路,但是比賽中必須對決打者,感覺還是差很多。」
春訓時努力強化滑球與變速球的效果,開季6連勝期間,不只是伸卡球威力依舊,滑球與變速球也都有不錯的效果,王建民說:「其實有好幾場都是伸卡球與滑球都投得不錯,我想應該不至於是滑球影響到伸卡球。」

解除心理障礙 好投重要

在理論上,伸卡球與滑球是走向相反的球路,要都能投得好並不容易,但同時都投得好的投手在大聯盟絕對不少,像是已經退休的伸卡球大師凱文布朗(Kevin Brown),以及目前響尾蛇王牌投手韋伯(Brandon Webb),就都是同時把伸卡球與滑球做為註冊商標的代表性人物。回想6連勝中,建仔認為兩種球路都投得好的比賽絕對不只一場,他說:「對紅襪完投那場就都很不錯,對印地安人那場也蠻好的。」對他來說,現在最重要的是踏出第一步,最好當然是拿下勝投,不然至少也是能夠投出一場好球,才能先解除最沉重的心理障礙。

美職昨日戰績

◎美國聯盟
白襪 11:2 雙城
洋基 12:11 皇家
天使 5:3 運動家
老虎 8:4 印地安人
金鶯 9:5 藍鳥
光芒 5:4 遊騎兵
紅襪 11:3 水手
◎國家聯盟
紅雀 8:4 太空人
道奇 7:3 小熊
落磯 7:2 釀酒人
巨人 6:0 國民
馬林魚 8:7 紅人
教士 2:1 大都會
費城人 6:2 勇士
響尾蛇 4:3 海盜

壹蘋果運動王
姓名: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旅美星鮮事 2008年06月12日
恐怖柏克曼 單場灌5打點 2008年06月12日
卡布瑞拉 戴罪轟大砲 2008年06月12日
阿布瑞尤 專剋伊夫蘭 2008年06月12日
吉昂比 威震老戰場 2008年06月12日
A-Rod上陣 對手亂了套 2008年06月12日
打擊不挺 沙胖自強演完封 2008年06月12日
建仔除心魔 找回自己 球進好球帶 威力自然來 2008年06月12日
王道再現 Wang Way to win 2008年06月12日
勇於出手 成功壓低失分 2008年06月12日
壞球太多 仍須加強控球 2008年06月12日
口袋卡供珍藏 王建民7勝 2008年06月12日
年度最夯!運動新風潮
單車、衝浪、熱舞與高爾夫球,是近來最熱門的運動,你會哪幾項呢?如果你全都會,恭喜你成為時尚運動新星,如果都不會,可得加把勁囉!
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