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daily web 進階搜尋
Blog
  2008年01月31日 星期四
登入加入會員  蘋果日報壹週刊爽報地產王車王旅遊王
    內文:
    類別:
    空港打擊中心
  • 對130時速已不再滿意的一朗,甚至會在打擊區前2、3公尺擊球。
    ......《blog
運動王首頁 > 棒球 > 中華職棒

獅搶連霸 大聯盟名師操兵
洋教練抓毛病 球員心服

2008年01月23日

圖片: 1 / ?

【楊逸民╱台南報導】統一獅隊今年除了補進2名新人郭俊佑、尤清韋,簽下高建三、莊景賀外,變動最大的,就是新增加2名美籍教練,除了打擊教練安東尼月初就已經來台,球團也請來1名外籍投手教練,預計下周報到,獅隊教練團將更完整,全力為連霸做準備。

寒流暫離,南台灣氣溫直線上升,昨天中午台南球場溫度顯示板最高氣溫達到攝氏31度,擺脫低溫,球員練起球來也特別舒服。目前才1月底,總教練呂文生說:「整體訓練還處在體能調節的階段,還沒看出誰特別好?還是不好?」

   
   
  新任打擊教練安東尼(右)指導高國慶打擊技巧。李鴻明攝  

指點打擊 也教觀念

不過打擊教練安東尼來台這段時間,卻對獅隊打者有很大幫助,呂文生說:「像他們這種擔任大聯盟教練很長一段時間,教了不少球員,所以我們選手打擊上有什麼問題,他一看就知道。」球員也普遍認為,安東尼帶給他們除了打擊,還有球場上的觀念,也都非常受用。
去年拿下總冠軍,獅隊並不因此滿足,今年想更進一步尋求連霸,球團又請來投手教練瑞柏格(Frank Reberger,暫譯)指導投手群。瑞柏格和安東尼一樣今年64歲,1968~72年先後效力小熊、教士與巨人,雖然球員資歷不長,但退休後曾任馬林魚、天使隊的投手教練,也長時間擔任小聯盟的投手教練,教練資歷完整。

   
   
  潘武雄練安全觸擊,希望提高上壘率。李鴻明攝  

游擊防區 競爭加溫

獅隊今年陣容與去年相比變動不大,去年球季較弱的游擊防區,今年仍是陽東益、王子菘、許聖杰等人競爭,總教練呂文生說:「目前還看不太出來誰較好?應該要等到接近球季開打才會知道。」

   
   
   

搶第1棒 加強觸擊

而第1棒除了陽森、楊松弦,潘武雄也有機會爭取開路先鋒位置,打擊教練安東尼特別緊盯他們練習安全觸擊,利用巧妙的觸擊方式,來加強上壘機會。去年新人王潘武雄就說:「這應該會增加自己的打擊率。」
而入選奧運資格賽中華隊60人名單的陽森,最近勤做重量訓練,長出不少肌肉,看起來更結實。對於奧運資格賽,陽森希望能夠有機會排進先發陣容,「如果沒辦法先發,那我可能不想去打。」陽森說,「因為坐在板凳上加油,很奇怪。」

   
   
   
   
   
   

壹蘋果運動王
姓名: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象 鯨 獅春訓驗收 自辦熱身賽 2008年01月30日
牛隊測試 日投小林沒過關 2008年01月30日
米迪亞接手有譜 誠泰選手安啦 2008年01月30日
簽約金快談妥 黃政琦先赴鯨 2008年01月29日
中職熱身賽 6場戰中華 2008年01月29日
優勝12球迷 配對球星2.3決賽 2008年01月29日
誠泰易主 差牛總裁簽字 2008年01月29日
大雨攪局延賽 廖敏雄年後復出 2008年01月27日
貧打未改善 中華移訓3勝3敗 2008年01月26日
操兵自食其力 烤魚地瓜水煮蛋 2008年01月26日
誠泰新戰力 3野手善攻 3左投增威 2008年01月26日
許竹見扛王牌 期待不受傷 2008年01月26日
就是速配!運動名人尬緋聞
選手的才華展現在球場上,藝人的才華活躍在舞台上!讓我們一起抱著看趣味的心情,來八卦這些運動名人吧!
看專題